小平台 大功效
——南京市栖霞区信访局开发基础工作规范化系统软件初获成效

发布日期:2019-01-03 08: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两秒的时间!南京市栖霞区信访局办公室顺利调出了相关部门需要的某场对话会的会议记录。相对以往翻看记录本的方式,大大节省了时间,而这些都归功于一个小小的信息管理平台——栖霞区信访局基础工作规范化系统软件。

为深化省、市“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增加工作效率,栖霞区信访局基于实际,统筹规划,开发“栖霞区信访局基础工作规范化系统”软件系统,并于近期上线运行。

该系统共设置档案管理、任务跟踪、通知公告、文件网盘、催办督办等6个板块,涵盖接访、办信、会办、督查、复查、行政业务等20类基础业务规范性内容。运用该软件,有效实现了三个“更加”:一是基础台账整合更加方便。通过及时录入信访事项情况说明、办理报告、会办记录等基本信息,实现档案管理规范化、信息化,全区信访数据集中在内网系统中,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二是工作效率更加提高。通过系统实现来访事项登记、转送、交办、催办、反馈、存档等全流程可查询,协调办理过程全程记录;对局内部值班、领导日程安排、会议管理、信息发布、文件传送等全部录入系统,实现办公无纸化自动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责任落实更加强化。每项工作在系统中都显示具体负责人并及时更新推进情况,确保事情到人、责任到人,倒逼工作质、量双提升。

新的一年,栖霞区信访局将以小平台为抓手,以更强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更扎实的工作业绩,不断创新奋进、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答好新时代下群众打分的这张栖霞信访大考卷。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