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专题】江阴市信访局:
以党建引领履职 聚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

发布日期:2018-09-07 09: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编者按】

 全省信访系统于2017年部署开展群众满意接访窗口创建工作。今年初,国家局发出创建“人民满意窗口”的倡议书后,省信访局要求全省各级信访部门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全省各地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紧紧围绕提升窗口面貌、改进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创新创优。即日起,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头条号等平台将以专题形式持续报道各地创建活动开展情况。敬请期待。

 

 

江阴市信访局:

以党建引领履职 聚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

 

江阴市信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设一流队伍、完善一流机制、实现一流成效”为目标,架起党群连心桥。自创建省级“人民满意窗口”以来,该局窗口接待来访群众1203批5645人次,来访群众对现场接待满意率达到100%。

坚持党建统领,赢得百姓点赞。以深入开展“固堡垒、争先锋、优服务”活动为依托,对标“暨阳红色先锋”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星级化创建工程,切实抓好接访窗口党建工作,在接访一线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突出党员干部在接访一线的示范作用。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员流动接访窗口”、“全市信访系统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学习实践点”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信访干部的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

营造便民环境,优化窗口形象。在候访大厅、接待场所安装空调、音乐广播,购置笔墨、纸张、药箱、眼镜、桌椅、雨伞、开水纸杯等便民设施,在候访大厅设置有叫号候访功能的电子显示屏,并有专职引导员帮助引导,给来访群众提供最便捷的服务。张贴悬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工作流程》及方向指示图;设立便民服务信息栏,提供政策宣传手册;设置信访事项查询系统,方便信访人查询;公示领导信访接待日;为特殊来访群众开通“绿色通道”。选优配强住建、人社等6个部门群众工作经验丰富、业务水平过硬的干部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联合开展信访接待工作。接待人员统一着装,人人挂牌上岗,窗口形象和服务得到进一步提升。

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以建章立制为重点,建立公示公开机制,开展“亮党员身份、亮岗位职责、亮服务承诺”活动,主动接受监督评价;建立接访工作机制,完善和制定《信访接谈人员工作指南》,规范接访窗口工作流程;建立引导员制度,为来访群众提供登记、问询、接访引导服务;建立领导信访接待日机制,市委市政府领导轮流到信访接待场所接待来访群众,拉近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建立服务评价机制,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现场填写《服务评价卡》等形式,组织开展评议工作;建立监督机制,通过监控系统实时对接待窗口进行工作监督,设置接待人员监督台,配备专门监督员随时检查接待人员的信访接待和问题处理情况,每月对接待人员进行一次量化综合考评。

 

 

 

 

(来源:江阴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