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资源
姜金兵出席省信访局“思想大解放
双争当先锋”党员大讲堂第二讲并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日期 : 2018- 09- 04 20: 24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2018年8月31日,省信访局机关党委根据局党组关于在全省信访系统开展“双争”(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要求,举办“思想大解放双争当先锋”党员大讲堂第二讲。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金兵出席并提出具体要求。

姜金兵对4名同志的发言给予热情评价,对局机关党委采用党员大讲堂形式统一全局党员干部思想,推动“双争”活动深入开展等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双争”活动中,全局党员干部要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

一是要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全局是局部的依托,局部是全局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局部要服从服务全局。省委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主要目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是全省的大局。在全省信访系统组织开展“双争”活动就是充分体现了局部服从服务全局、系统工作围绕中心工作的政治要求和基本遵循,就是要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总要求落到实处。局机关各部门同样要正确把握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自觉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统一要求,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二是要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组织的力量是强大的,个人离开集体、离开组织将一事无成。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置身于省信访局这个集体,热爱这个集体,维护这个集体,以信访局的发展为自己职责,以信访局的发展为自己荣耀。要大力倡导同志之间真诚相待,团结共事,少计较个人得失,多比思想境界、多比工作成绩、多比实际奉献。

三是要处理好思考力与执行力的关系。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执行力取决于思想力,而思想、思考力的前提是学习。全局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自觉和思考习惯,不断丰富提升自己。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与积极性主动性,想干事、能做事、会做事,勤总结,善提升。要通过创建学习型机关,加强学习,提升思考力,以思考力助推执行力。局机关党委要继续发挥好组织引领作用,推动各总支、支部和党员个人的学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新面貌。

 

 

 

(来源:局机关党委  朱荣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 : 江苏省信访局 地址 : 南京市漓江路29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