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最新动态
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 现场解难题获群众点赞

发布日期 : 2018- 09- 18 15: 20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辛苦啦,大老远跑过来,您要反映的是什么问题?”近日,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到市信访局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化解信访难题。他强调,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充分理解信访群众的诉求,对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诉求,要坚决依法维护。

今年62岁的高某是宿城区一家水泥预制品厂的经营者,他反映街道强行关停其正在经营的水泥预制品厂,对其经济损失未予补偿;自己的厂房被关停几个月后,其他乡镇同类经营者却依然正常经营,希望政府协调解决,公平处理。

“您反映的问题很清楚。现在国家的环保政策要求很严,您看我们宿迁这两年天变蓝了吧,水也变清了吧,这里面就包含着您为环境建设做出的贡献。针对您要求赔偿问题,我们相关职能部门在对企业性质、情况进行界定后,一定会依法按政策处理。您也不用再来回跑了,放心吧,我们一定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结果。”在听取信访人及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后,王昊指出,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摸清街道内类似企业的情况,认识到该起个案的背后折射出来的普遍性问题;另一方面,要做好群众的教育疏导工作,严格公正执法,防止矛盾激化,防止产生新的信访隐患。王昊对高某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高某表示满意,为市长现场点赞。

随后,王昊倾听了宿豫区关庙镇程某反映的土地确权及土地承包纠纷等问题,并现场组织研究会商,要求宿豫区会同市委农工办以1998年二轮土地承包的客观事实为依据,解决信访人合理诉求。接着,王昊又接待了宿城区中扬镇周某,倾听其反映的土地流转问题。王昊边听取情况汇报、边仔细询问,要求属地政府要保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应当在坚持农户家庭承包经营制度和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的基础上,遵循平等协商、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做到不得损害利害关系人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妥善解决此类矛盾。

王昊指出,农村土地问题很复杂,但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针对土地确权问题,一定要以1998年二轮土地承包的政策为依据,“二次确权”是大政策,基本事实不能视而不见。基于事实依据,请相关区(县)政府把法律、法规和所有的程序都弄清楚,做出正确认定,引导当事人依法处理。土地承包纠纷问题,确认土地承包的合法性是关键,当事人签订合同在前,且已经投入成本,这点要考虑到,要把利益处理好,把赔偿协调好,一定保障当事人不蒙受损失。

信访人对王昊处理问题的方案均表示满意。




 

(来源:宿迁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 : 江苏省信访局 地址 : 南京市漓江路29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