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新动态
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赴江都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信息时间:2018-09-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9月7日下午,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赴江都区开展接访下访活动。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谢正义接待了信访群众,会商会办了包案信访事项,对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

 

1-2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赴江都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2).jpg

谢正义接待信访群众

 

谢正义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关心群众生活,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形成良好的党群政群关系;要通过发展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发展的成果,衷心支持发展、宣传发展。

谢正义对全市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采取定点接待、下访约访、包案化解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推动解决了一批层面性、群体性问题和突出信访个案,取得了很好成效。实践证明,接访下访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领导干部对信访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促进了责任落实和作风转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谢正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对信访工作的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接访下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党群政群关系。要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作为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制度长期坚持下去,真正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回应群众所盼。要正视发展中的矛盾,以敢于担当的精神解决好各种突出问题。要实事求是、创新办法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不能让矛盾越拖越复杂,让群众的怨气越拖越大;对新发生的矛盾,要及时落实责任,第一时间妥善化解处置,确保矛盾不扩大、不上行。要坚持依法行政、公正执法,重视基层基础建设,从源头上减少矛盾,坚持将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和萌芽状态。

期间,谢正义看望并慰问了江都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希望信访战线广大干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耐心细致地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扬州市信访局综合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