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最新动态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接待群众来访
慰问信访工作人员 强调带着情怀和温度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 : 2018- 09- 13 16: 32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2018年9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看望慰问信访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带着情怀和温度,认真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民心。

在接待登记窗口前,李小敏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详细了解每天接待群众来访的数量、问题处理流程等情况。看到登记流程优化,能快速分流处置各类诉求,李小敏高兴地说道:“非常好!必须方便来访群众‘找对门’、‘找到人’。”旁边的候访室内,3名完成登记的群众正坐着观看教育宣传片,李小敏一进门就主动同他们打招呼,与他们交谈起来。李小敏拉着一位反映涉及商业侵权诉求的市民的手一起坐下,耐心倾听他的陈述,仔细翻阅相关材料。“依法依规、合情合理,是政府部门处理群众来访时必须遵循的八个字,你们要相信政府,一定会切实维护好你们的合法利益。”李小敏转过头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问题对接处理和过程跟踪,并将结果及时告知来访群众。

 

1-1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接待群众来访 慰问信访工作人员 强调带着情怀和温度为群众排忧解难 (2).jpg

 

随后,李小敏走进信访接待室,与工作人员一起接待群众来访。“你反映什么问题,具体诉求是什么?不要站起来,坐着慢慢说。”李小敏开门见山向在谈的一位群众了解情况。该名群众讲起自己遇到的难题,情绪也激动起来,原来她家20多年前建造的农房因历史原因,一直未办全相关手续。李小敏一边宽慰她让其心情平复下来,一边要求市规划局牵头,与有关板块一起尽力协调处理。两名企业退休教师要求享受教师退休待遇的诉求,引起李小敏的关注:“这些历史遗留问题要逐个梳理、加强研究,有依据的不能推不能拖,没有依据的要耐心做好释疑解惑工作,确有实际困难的要妥善处理。”

李小敏对各条线部门派员接待群众来访的安排表示肯定。他强调,各部门要选派熟悉政策情况、对群众充满感情的精兵强将到信访第一线,着力压实首办责任,从一开始就做到案清事明、程序规范、不留瑕疵,努力在第一时间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市信访局要根据工作情况、群众口碑等对各条线部门的信访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实绩考查,进一步提高接访水平和实效。接访结束后,李小敏看望了信访局工作人员,和大家亲切握手,询问每个人的工作情况,勉励大家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贡献力量。在此过程中,看到有从事信访工作超过30年的“老兵”、有评上劳模的“巾帼”模范,李小敏表扬他们是“身边的榜样”,要大家向他们学习。看到有挂职锻炼的年轻干部、走上新岗位的军转干部,李小敏寄语他们要“把工作平台当作历练舞台”,在服务群众中更快成长。在督办处,李小敏指出,“督办信访案件是信访流程的关键环节,办不好群众诉求就容易‘肠梗阻’。”在办信处,李小敏详细询问了各类来信的处理流程,要求加快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信访”新模式,综合分析、研判和反映重要网上信访信息,当好党委政府帮手。

 

1-1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接待群众来访 慰问信访工作人员 强调带着情怀和温度为群众排忧解难 (1).JPG

 

    李小敏向全市信访战线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强调指出,信访工作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在耐心倾听群众呼声,“重”在释疑解惑和解决问题,“落脚点”在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市各级干部尤其是信访战线上的同志要始终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使命,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掉这个初心。要切实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带着情怀、带着温度,认真细致地做好信访工作,为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民心。要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的机制作用,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信访干部,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的信访干部队伍,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制度和组织保证。

 

 

 

 

(来源:无锡日报社  无锡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 : 江苏省信访局 地址 : 南京市漓江路29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