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泉山区党政主要领导率先接访下访约访
助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8-09-10 08: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徐州市泉山区认真落实“百县千案”各项工作部署,区党政主要领导围绕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及历史遗留问题,坚持问题有解、综合施策,率先开展接访下访约访活动,推动各项信访问题有效化解,切实实现控增量减存量,促进了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3-1《各地动态》徐州市泉山区党政主要领导率先接访下访约访助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1).JPG

 

8月23日,区委书记吴卫东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约访苏山街道董某、火花街道刘某和翟山街道某厂区拆迁居民代表等三批信访群众。吴卫东认真听取了信访群众的诉求反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化解方案。特别是翟山街道某厂区拆迁项目因开发商资金断裂等问题久拖不决,造成部分群众拆迁后一时无法拿到房子问题,吴卫东一到任就多次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情况。此次与信访群众代表见面,再次听取了他们的意见要求,吴卫东新提出的解决思路得到了信访群众代表的一致认可。吴卫东指出,主要领导接访下访是有效化解群众诉求的实际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坚持做到区主要领导每月必约,街道主要负责人每周有约,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努力化解问题,促进全区和谐稳定。

 

3-1《各地动态》徐州市泉山区党政主要领导率先接访下访约访助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JPG

 

8月24日,区长李勇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约访永安街道某棚户区拆迁遗留问题等三批次信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要求各相关部门坚决落实“百县千案”工作规定,抓好贯彻落实,相关责任单位尽快制定化解方案,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三下降、三确保”信访工作目标,泉山区围绕“提高发展创新力,增强群众幸福感”发展定位,建立了党政领导约访机制,区委书记、区长“每月必约”、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每周有约”,及时回应群众诉求。除此之外,每月10日和25日为领导接待日,相关领导按照分工,定时、对口接访,以实际行动为信访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徐州市泉山区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