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玺同志到江苏省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8 08:58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31日到8月3日,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恩玺到江苏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抓好信访突出问题解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调研期间,张恩玺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情况,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在如皋市经济开发区和如城镇顾庄社区,他对领导干部包案接访下访实行“四个规范”、“五种常态”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落实领导责任是做好信访工作的关键;在海安市城东镇葛家桥村以及海安镇泛书房阳光信访评议站,他强调要创新基层工作方式,发挥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作用;在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和江浦街道,他要求认真总结完善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好做法;在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和泉山区七里沟街道,他强调要立足源头预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他还在徐州召开部分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张恩玺对江苏省信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全省上下高度重视,工作重点突出,基层基础扎实,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行动快、部署早、措施实、效果好,特别是南京、南通、徐州等地,通过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加强源头预防等措施,推动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和化解,信访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张恩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贯穿始终,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用做好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好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要突出解决好主要矛盾和重点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推动信访工作向更好方向发展。要下大力气夯实基层基础,特别是县级信访工作承载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要坚持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压实压牢,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的产生。要加强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窗口,坚持用工作规范推动整体水平提升。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努力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姜金兵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