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无锡市信访局
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7 07: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编者按】

自省委对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以来,全省信访系统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5月25日,省信访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随后,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头条号等平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先后报道了各地活动开展情况。今日推出无锡市信访局的工作做法,供各地参考。

 

 

无锡市信访局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无锡市信访局严格按照省、市委部署,立足信访工作实际,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既突出问题导向又坚持实践取向,多措并举,深入发动,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活动中,该局结合实际出台《无锡市信访局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对标找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先后组织开展以“凝心聚力为民、创新担当干事”和“我为无锡信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献一策”为主题大讨论活动。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从思想认识上着眼,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其作为今后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最根本的依据。坚持“互联网+”思维、系统化思维,通过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深层次地研究发展规律、谋划未来。二是要从初信初访办理入手,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及时办理每一封群众来信,热情接听每一个群众来电,提高信访事项一次性办结率,努力让群众“最多只跑一次”。三是要立足使命担当,回归初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民为本,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四是要努力“争先创优”,结合全省信访系统开展的“双争”活动,找准自身薄弱项,不断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信访干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矛盾的能力和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不断刷新思维的内存,在为人民服务的指引下干事创业,为无锡信访工作高质量走在全省前列作出贡献。

 

 

 

(来源:无锡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