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信访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
省委娄勤俭书记关于信访工作指示要求

发布日期:2018-08-27 08: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近日,连云港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忠主持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娄勤俭书记关于信访工作指示要求精神,组织开展交流讨论。

董忠指出,娄勤俭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要求,既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又对全省各级信访干部寄予了殷切期望。针对当前和下一步全市信访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娄勤俭书记对信访工作的关心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和“信访矛盾化解年”活动,带着思路、带着情怀、带着温度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二要进一步提升标杆。围绕娄勤俭书记对信访工作的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对今年信访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志存高远,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积极向一流看齐,敢为人先、想为人先,敢与强的比,敢向高的攀,敢跟快的赛,加快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三要进一步提振激情。娄勤俭书记亲自接待信访群众,看望慰问信访干部,既体现了强烈的群众观念、深厚的为民情怀,也体现了对信访干部的关心,全市信访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气神,紧跟时代节拍,紧跟省、市党委政府工作节拍,用谋事干事的眼光和魄力,抓住用好机遇,以“敢于负责、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节奏,为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而努力奋斗。四要进一步提优工作质效。全市信访系统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特别是娄勤俭书记关于信访工作指示要求精神,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忧患意识、争先意识和高质量化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不断增强化解信访矛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娄勤俭书记对信访工作的关心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把娄勤俭书记对信访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务实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信访矛盾化解年”和“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真正把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做到位,全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组成员分别开展交流讨论。

 

 

 

 

                       (来源:连云港市信访局 梁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