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国土资源局:
畅通“五路”信访渠道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18-08-02 08: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今年以来,涟水县国土资源局依托多媒体平台和服务矩阵,搭建“阳光信访”平台,致力畅通“信、访、网、电、视”五路信访渠道,推动了信访工作系统化提升、高质量发展。

整合力量,推进创建活动。该局把畅通“五路”信访渠道作为年度重点创新项目,制定《“五路”信访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分管、专人负责。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县委政法委、县信访联席办、移动公司等单位积极配合,协同推进“五路”创建工作。

找准载体,畅通信访渠道。该局贴近涉土信访工作实际,立足现有的信访信息系统和平台,以“阳光信访”信息系统为载体,依托信息化手段,畅通和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积极引导信访群众通过信、网、电、视等渠道反映诉求。在“阳光信访”信息系统中,设立受理告知、办理时限、满意度评价等栏目,让群众可查询、可跟踪、可评价,看得到、易操作、好参与。群众足不出户,在网上反映诉求,查看办理进度,查询办理结果,与承办单位无缝对接,减少了走访,提高了办访效率。今年以来,该局受理的“网访”占信访总量50%以上,传统的“走访”正向“网络访”转变。该局还借助矛盾排查、数据统计、人民建议征集等信息模块,及时综合研判,指导各业务科室和基层分局提早介入、滚动排查、跟踪化解,增强了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上半年,有4起可能发生的越级访事项,因排查在早、研判到位、化解及时、办理规范,矛盾被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上下联动,提升办理质效。该局在用好用足“阳光信访”信息系统的同时,依托“四频一网”综治网络平台,构建起集视频会议、视频监控、视频接访、视频调解于一体的视频系统,信访群众在基层分局、乡镇政府和村(居)委会,可就近反映诉求,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该局和各基层分局联动,按规定程序处理,按期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93.2%,实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来源:涟水县信访局杨洪敏   县国土资源局严玉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