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举办信访干部心理知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14 09: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3-1《各地动态》宝应县举办信访干部心理知识专题培训班.jpg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信访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有效做好信访群众及信访干部自身心理调适,不断提升处理信访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宝应县举办全县信访干部心理知识专题培训,邀请专家为信访干部专题授课。

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崔景贵教授,为信访干部开设了《心理和谐与幸福生活——职场心理自助与管理策略漫谈》专题讲座,他从“走进心灵:幸福与和谐的心理意蕴”、“走出误区:职场压力与倦怠的心理分析”、“走向积极:心理平衡与自助的基本策略”三个方面,为全体受训人员作了详尽讲解,其提倡的“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观点,有效引导了全县信访干部以更加健康的心态和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投入到以后信访工作中去。

第二军医大学兼职教授、解放军第102医院苏宗荣主任,在培训班上开设了《精神心理障碍的早期识别与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苏宗荣主任结合自己从事精神心理卫生临床和科研及教学30余年的工作经验,重点分析了精神心理障碍和疾病的种类,并根据信访工作实际,为宝应县信访干部提供了识别、干预心理危机状况的专业方式方法。

通过培训,该县信访干部表示将对专题讲座上学到的知识认真消化领会,并融会贯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从心理学角度对信访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做好自身的心理调适,更好、更加有效地推动信访问题的妥善化解。

各镇(区)、各有关部门的信访工作分管负责人和专兼职工作人员以及县信访局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来源:宝应县信访局  黄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