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源
姜金兵主持召开省信访局党组(扩大)会
学习贯彻娄勤俭书记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时的指示要求



【信息时间:2018-08-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8月10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金兵主持召开省信访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当天上午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时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姜金兵强调,娄勤俭书记在百忙之中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信访群众,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充分体现了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强烈的群众观念、浓浓的为民情怀和对信访干部的殷切希望,全省信访系统要切实把娄书记对信访工作的关心、对信访干部的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切实履行好信访工作职责,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信访部门、信访干部应有的贡献。

    姜金兵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娄勤俭书记指示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带着思路、带着情怀、带着温度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职能作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受理办理好每一件信访事项,积极推动地方和部门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全省信访系统正在开展的“双争”活动,扎实推进“四大重点攻坚战”、“百县千案”、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办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领导包案等制度落实,科学、认真、妥善解决好突出信访问题。要加强分析研判,创新方法手段,做到重心下移、多措并举,健全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共同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努力在源头上减少信访矛盾的发生。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推动江苏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局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文、图/综合处 王跃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