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扬州市信访局党组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18-08-10 09: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编者按】

自省委对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以来,全省信访系统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5月25日,省信访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随后,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头条号等平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先后报道了各地活动开展情况。今日推出扬州市信访局的工作做法,供各地参考。

 

 

 

扬州市信访局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交流研讨

  

近日,扬州市信访局党组在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交流研讨,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工交流解放思想体会和心得,对进一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上规范职责标准,严格落实《信访条例》,准确把握信访工作定位,厘清职能边界,聚焦主业,使信访工作回归本位。规范业务流程,对信、访、网、电各种类型和受理办理、复查复核、督查考核各环节,设定明确的规范程序并严格执行。规范处理依据。对同类信访事项处理,梳理相关处理的法律和政策依据,明确统一处理标准。

二要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在控增量、去存量、防变量上下功夫。采取措施控增量,找出矛盾的起因,推进多元化解。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信访积案,重点抓好上级交办的“四重”案件,确保有效去存量。对各类信访动态随时掌握,跟踪关注、超前预警,把信访问题解决在早、早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实实在在防变量。

三要把解放思想体现在进一步提升信访智能化水平上推进“互联网+信访”建设,坚持信访为民的理念,努力为信访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让群众多上网、少跑腿,不断提升网上信访的占比。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信访信息,通过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四要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上突出信访工作的社会化的属性,按照共建共治共享要求,全面对接融入社会治理创新体系。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一网多元,寻求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路径。以争创“人民满意接访窗口”和“三无”县(市、区)、“四无”乡镇活动为抓手,提升信访基层基础工作水平。

五要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全面提升信访干部的业务能力上。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总要求,把提升信访干部业务能力作为核心能力来抓。通过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信访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提升信访干部处理信访事项、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来源:扬州市信访局   李文方)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