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轻车简从!
娄勤俭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访

发布日期:2018-08-10 18:27 浏览次数:

 

1-1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娄勤俭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访.jpg

 

交汇点讯  810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来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看望慰问信访工作人员并现场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的一项重要工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躬身倾听群众呼声,进一步解放思想健全化解机制,加强法治建设,注重源头治理,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午10时许,娄勤俭来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大厅。室外酷暑高温,大厅内凉爽宜人,“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醒目标语下,来访群众熙熙攘攘、秩序井然,有的在座椅上填写表格,有的在窗口排队等候,有的向工作人员询问咨询。娄勤俭与大厅工作人员握手问候后,仔细察看大厅情况,详细了解群众来访接待手续、问题处理流程、情况反馈机制等情况。他走到一位正在填写表格的群众身边,询问他所反映的情况。这位来访者说,他是来反映房屋土地确权问题。“如实填写情况,客观反映问题,相信政府部门一定会秉公处置,切实维护好大家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娄勤俭仔细听完他的讲述,叮嘱他填写表格时一定要把问题写清楚,这样更便于有关部门去调查核实处理。

 

娄勤俭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走访慰问并接待群众来访。交汇点记者 张筠 摄

 

随后,娄勤俭来到307接待室,这里正在接待一起关于某市商业房地产项目纠纷的群众来访。于是,娄勤俭与这里的工作人员一起接待群众来访。“大家要反映什么问题,具体诉求是什么,直截了当地说清楚,尽量不要情绪化。”娄勤俭开门见山地说。接待室里的群众争相发言,有的递上了纸质的情况说明,有的还拿出法院判决材料。娄勤俭翻阅有关材料,耐心细致地聆听大家陈述,帮助分析相关情况,从法律等角度提出化解问题的办法途径。“请大家放心,如果在这起纠纷中有政府官员参与欺骗老百姓,涉及到谁就处理到谁,绝不会姑息迁就。”娄勤俭要求有关方面要善于从群众来访中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共性问题和苗头倾向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风险警示。他也提醒来访群众要增强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谨防被各种“高收益”诱惑上当。

 

娄勤俭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走访慰问并接待群众来访。交汇点记者 张筠 摄

 

接访中,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接待群众来访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带着思路、带着情怀、带着温度去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各种突出问题,强化法律的权威地位,保护好群众合理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群众通过来访反映的问题中,既有老大难问题,也有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分析研判,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协助有关方面共同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畅通与基层群众交流沟通渠道,推动解决一批信访问题,善于发现更多倾向性问题,进一步改进服务群众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让老百姓心平气和心情舒畅,凝心聚力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

责任编辑 韦伟 制图 郑玲玲

    编    辑  顾志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