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召开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09 09: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2018年7月5日,徐州市召开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信访稳定工作形势,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坚持把信访稳定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源头预防,创新工作机制,推进依法治访,全市信访形势平稳可控,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 做好下半年的信访稳定,要注重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压实信访事项首办责任制,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形成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当地解决、矛盾在基层化解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全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动用各方面力量和资源,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化解一批信访“老大难”问题,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三是要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深入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工作,继续落实“权益卡”保障制度。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进一步厘清信访与行政复议、仲裁、裁决等其他法定途径的受理范围,形成依法反映问题、依法获得解决的良好氛围。依法打击各类信访活动中违法行为,相关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认真履职担当,坚决依法打击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和社会秩序。四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访信息综合分析,强化信访风险预判预警,全面掌握信访动态和重大苗头,及时有效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以及协商、调解、疏导、听证等办法,积极妥善处理信访问题。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研究改进信访工作绩效考核方法,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化解处置工作成效突出的,完善和落实相对应的正向激励机制,树立奖优罚劣、比拼赶超的鲜明导向,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

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信访局局长、维稳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徐州市信访局 李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