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打造常州优质信访
——常州市信访局开展专题研究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8-07-30 07: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编者按】

自省委对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以来,全省信访系统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5月25日,省信访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随后,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头条号等平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先后报道了各地活动开展情况。今日推出常州市信访局的工作做法,供各地参考。

 

 

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打造常州优质信访

——常州市信访局开展专题研究大讨论

 

近日,常州市信访局围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打造常州优质信访”这一主题,组织全局人员开展解放思想专题研究大讨论,为促进常州信访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先进找不足,凝聚共识促发展。

通过讨论,大家认为,一要以网上信访为主要载体,促进信访工作便民利民。要进一步打造更加便民利民的网上表达诉求平台,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要不断规范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充分发挥阳光信访信息系统作用,加强对信访事项办理的精细化管理,实现办理过程和结果公开、透明,打造人民信任之访、满意之访,最大限度提升信访事项一次办结率,把矛盾化解在初始和萌芽。二要以社会力量参与为抓手,促进信访工作更加公正公信。要积极引导多方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以群众议事、专业评查、公开听证等方式,不断拓宽矛盾纠纷解决渠道,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要以主动融入网格化治理为主要路径,促进信访工作共治共建。主动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借助网格化,整合基层工作资源和工作力量,实现信访工作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责任在网格中落实、力量在网格中加强、工作在网格中融合、基础在网格中打牢。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促进信访工作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常州市信访局 李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