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无穷尽 红色基因代代传
——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有感

发布日期:2018-07-03 08: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5-1《信访广角》榜样力量无穷尽  红色基因代代传 ——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有感.png

郑德荣(资料照片)

 

郑德荣,全国著名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我国中共党史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他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党的教育事业。

回望郑德荣的一生,是铁心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光辉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作为一名“红色理论家”,郑德荣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毕生“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忠诚信奉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以“一颗赤子之心”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坚持党和国家的需要就是自己的学术选择。年届九十时,他还将研究方向拓展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用行动践行“信仰一旦树立了就要一直坚持下去!我一定站在真理这一边”的坚定承诺。

回望郑德荣的一生,是潜心干事业、矢志攀高峰的奋斗历史。“乐以终身治学科研,悦以毕生授业解惑”就是郑德荣为工作、为祖国事业奉献一生的真实写照。他一生视学术为生命、矢志不渝传播科学真理,把创新作为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他毕生治学严谨,学术成果丰硕,先后出版学术著作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学术空白,在海内外学术界享有崇高声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在病榻上,仍在反复修改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的入选论文,临终前两天还在听取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真正体现了老党员、老教授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史学科的无比热爱,对高水平境界的不懈追求。

回望郑德荣的一生,是倾心育人才、甘当为“人梯”的奉献历史。立身为梯,躬身为桥。他一生坚守在教学一线,为人师表,甘当人梯,诲人不倦,把自己的所思、所学、所想、所研、所得传授给每一个学生,把学生的成长视为自己科学生命的延伸,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郑德荣60岁时给自己立下的“宏愿”:“我退下来后,要用10年时间,也就是到我70岁的时候,培养出10个博士,出版10部专著。”弹指一挥间,30多年过去了,郑德荣已经超额完成了这些当年看似不可能的“规划”,培养博士生的数量是计划数的5倍,出版专著的数量是计划数的4倍,此外还发表了200余篇学术论文,所培养的学生中多人成为中共党史学科和毛泽东思想研究领域的教授、博士生导师,成为社会各界领军人才。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大力弘扬郑荣德精神,作为基层信访者,我们要努力学习他对党和祖国、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学习他奋斗不息攀登学术高峰的攻关精神,学习他诲人不倦倾心培育人才的人梯精神,学习他创造一流业绩的艰苦拼搏精神,学习他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高贵品质,真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推进全区信访工作中去,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扎实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