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扬州市邗江区信访局
“六个结合”深入推进解放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6 07: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编者按】

自省委对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以来,全省信访系统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5月25日,省信访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随后,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头条号等平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先后报道了各地活动开展情况。今日推出扬州市邗江区信访局的工作做法,供各地参考。

 

 

扬州市邗江区信访局“六个结合”

深入推进解放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信访干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树立勤政、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从今年6月份开始,扬州市邗江区信访局抓好“六个结合”,积极开展解放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把区信访局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

一是与做好日常工作相结合。在活动开展中,该局注重把主题教育融入到经常性工作之中,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与平时的“三会一课”、支部学习、年度民主生活会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标准、从严要求,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二是与观念创新结合起来。针对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该局创新工作理念,进一步开阔视野,用发展的眼光分析研判当前的信访形势,跳出信访看信访,把信访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同时,狠抓“三个转变”,实现工作机制由被动应付向主动应对转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实现工作重心由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转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实现工作方法由单向转办向教育疏导转变,增强工作的实效性。

  三是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该局积极探索反对“四风”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群众评价机制和民主监督机制,加大整改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号召全体党员见贤思齐,相互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群众监督,有力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四是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导作用,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团结干事、和谐共事、按章办事”的要求,充分发挥班子整体合力,努力建设风清气正、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倡导“工作多奉献,业绩创一流”岗位责任,进一步掀起向全国信访系统先进人物潘作良、张云泉、李海景等同志学习活动,努力建设一支能打硬仗的信访干部队伍,切实做到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黎民百姓解难。

五是与关注民生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积极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局党支部15名党员干部每人结对帮扶1户贫困家庭,局领导班子每人挂钩联系一个企业开展助残、助学、助发展和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集中开展重信重访专项治理等活动,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信访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六是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稳中求进,务实奋进”总基调,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劲动力。以解决问题为核心,以结案息访为目标,抓积案,解难案,多结案,快结案,结好案,真正实现案结事了。立足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把做信访工作的过程变成宣传、解释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变成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过程。

 

 

 

               (来源:扬州市邗江区信访局  高贵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