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信访局开展“解放思想 提升能力 全面推动初信初访工作”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7 08: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近日,建湖县信访局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推动发展”大讨论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就如何抓好初信初访工作开展专题讨论。

县信访局局长丁刚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的办法》。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工要以《办法》为根本指导,进一步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认真处理好群众第一次来访、第一封来信。党员干部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分别阐述了做好群众初信初访的思路和想法。

丁刚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创新思维,主动作为,不断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全力做好初信初访工作。一要注重源头预防。加强信访隐患风险评估,全力推动基层单位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和萌芽状态。二要规范信访事项办理。严格执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处理群众的初信初访。规范初信初访事项受理、办理、答复、送达等流程,确保信访程序“零瑕疵”。三要切实加强督查指导。采用联合督查、跟踪督查等方式,加强对基层初信初访工作督查,推动群众初信初访得以尽快解决,防止初信初访演变成重信重访。

 

 

 

(来源:建湖县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