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搭建平台 广纳民意 宿迁市征集办
开展“我看宿迁文明20条”人民建议征集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宿迁文明20条》在引领宿迁成风化人、移风易俗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为了回应关于提升《宿迁文明20条》内涵的呼声,推出新版的《宿迁文明20条》,宿迁市在5月份面向社会就《宿迁文明20条》2.0版公开征集意见。宿迁市征集办积极与市文明办会商,发起“我看宿迁文明20条”人民建议征集系列活动,共征集到有效建议380余条,充分发挥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主渠道作用。

一是公开征集。面向社会发布“我看宿迁文明20条”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公告,征集内容围绕现行的“宿迁文明20条”,哪些是可以保留的,哪些是可以提升的,哪些是需要更新的,通过电话、邮箱、微信公众号、人民建议征集网络平台等渠道征集意见建议,市民踊跃参与建议征集。通过以上渠道征集建议80余条。

二是定向征集。面向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外来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和单位,居民相对集中的社区、小区,宿迁籍在外工作人员,进行定向征集。定向征集采取向人民建议征集委员会成员单位发放《人民建议征集登记表》、面对面交流、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共征集到有效建议230余条。

三是座谈研讨征集。邀请热心人民建议事业、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较高、贴近基层群众的部分人大代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者和特邀建议员汇聚一堂,用座谈交流的形式,分享《宿迁文明20条》实行以来的体验和感受,碰撞思想,相互启发,畅谈对新版《宿迁文明20条》的设想与修改建议。座谈会上,大家聚焦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70余条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取得预期效果。

6月,《宿迁文明20条》2.0版正式发布,共采纳人民建议8条。其中包括删除原有条目6条,即“乘坐扶手电梯靠右站”、“轻声关门”、“不说脏话”、“吃饭不吧唧嘴”、“公共场合不抠鼻子”、“接听尊长者电话应待对方先挂机”;修改1条:将“咳嗽、打喷嚏时用手遮挡”,改为“咳嗽、打喷嚏时要遮挡”;增加1条:“车让人,人快走”。

 

 

 

 

                           (来源:宿迁市信访局 裴晓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