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 创新在路上 沛县信访局建立包挂联系点制度

发布日期:2018-06-13 08: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今年以来,沛县信访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包挂联系点制度,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深入调研。每名干部负责联系4-5个乡镇(街道)及县直单位,做到所有乡镇及重点信访单位全覆盖。要求包挂责任人每个月到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指导信访工作不少于1次,召集1-2次专题会议,采取到联系点开展接访或带案下访活动、集中一段时间蹲点调研等方式,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帮助基层单位梳理排查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是具体指导。包挂责任人切实担负起牵头联系信访工作责任,督促检查联系点各项信访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联系点重大、突出信访问题的包案和协调化解,指导联系点理清信访工作思路,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分析存在突出问题和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办法和措施。包挂责任人每季度在联系点工作例会上书面报告定点联系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三是督促检查。各联系点单位建立和完善定点联系信访工作相关制度,落实相应领导及具体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全面准确梳理本单位信访重点工作开展和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等重要情况,认真做好相关信访事项办理,定期总结交办、督办案件的办理情况。包挂责任人注重指导、督促联系点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信访工作决策部署,总结经验,完善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   

 

 

 

 (来源:沛县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