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三措并举抓实初信初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9 09: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初信初访是群众信访的初始阶段,是解决信访问题的关键时机。今年以来,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以处理好群众第一次来信,接待好群众第一次来访为着力点,在初信初访环节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取得良好成效。

访情周回顾。为了实现重要业务信息全局互通,打破各科室只管“自家事儿”的闭塞状态,该局积极推行“访情周回顾”,每周由接访科、办信科对上周来访、来信情况按轻重缓急进行梳理分类,并以表格形式在局内予以通报,使全局上下做到对全区信访维稳形势“心里有数”的同时,形成一张网、一条心,共同出谋划策应对棘手问题,以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效。

值班定制度。信访接待窗口是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纠纷的重要场所,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防线。为强化接访力量,把好信访工作的头道关口,该局制定轮流接待值班制度,为全局的信访干部提供一个直接接触来访群众、真实了解群众诉求愿望的机会和平台,提高了信访干部开展群众工作和应对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这种能力落实到工作中去,深入推动了信访问题的源头治理。

难题上门督。该局在落实“一对一”联系点制度的同时,对梳理出的或基层反映的重、难点问题,由督查专员、对应联络员上门听取责任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并根据实际情况共同商讨制定有效处理方案及办理期限表,以强化基层单位初信初访源头化解工作,努力把矛盾消除在萌芽、解决在基层。

 

 

 

                        (来源:常州市金坛区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