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源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贯彻全国省级信访局长专题研讨班精神



【信息时间:2018-05-0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5月4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金兵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全国省级信访局长专题研讨班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信访局党组成员、督查专员、副巡视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姜金兵指出,舒晓琴副秘书长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准确概括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站位高、立意深、有温度,讲话中五个“牢牢把握”和“坚定不移”具有很强的方向性和指导性,为做好信访工作指明了路径和方法。全省信访系统要把学习舒晓琴副秘书长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以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融入社会治理创新体系为契机,以建设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保障,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智能信访,努力实现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姜金兵要求,贯彻舒晓琴副秘书长讲话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强力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筹备展开全省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总结会,强势推动“四大重点”攻坚活动往纵深发展,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二是深入开展重点课题调研。由局领导牵头,省市协作配合,近期先就“基层信访工作机构、队伍建设”、“信访积案化解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建设”及“信访领域风险研判预警机制建设”三个重点课题进行调研,摸清情况、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健全机制,推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三是切实加强系统谋划。紧密结合省委部署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全省信访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既要对标聚焦、发现短板、看清差距、明确目标,更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夯实举措、争创上游。科学制定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体系,把目标、任务和责任细化、项目化,做到胸中有大局、工作有目标、行动有方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