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员小王

发布日期:2018-05-31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夏日的一个早上,天气开始炎热起来,刚刚八点钟,接待大厅门前就站满了信访群众,工作人员提前开了门,这时,信访群众像水流一样涌进了大厅,大厅一下子变得忙碌起来。引导员小王算是最忙碌的一个。

“同志,你好,请问到你们这,上访找谁反映啊?谁接待啊?”李先生第一次上访。

“您好,您的身份证带了吗?”小王轻声说道。

“带了,带了,在包里。”说着,李先生就掏出了身份证。

小王验证了一下身份证,说:“李先生,请跟我来,我们接待中心成立了自助信访服务区,您要不要尝试自助服务?在您前面的还有不少群众排队候访呢。”

李先生犹豫了一下,疑惑地问:“自助信访?操作起来复杂吗?”

“不难,不难,跟银行自助服务机一样,您只要把身份证放置在指定位置,按自助机提示操作就可以了,很简单的,两三个步骤就好了。”

    这时,李先生不停的看着手表上的指针,一脸茫然,嘴里默默嘀咕:“好不容易来一趟,没见到领导接待,多不划算啊。哎,可是时间来不及了,我还有重要的事等着要办。”

站在一旁的小王连忙说道:“没事的,自助信访和人工服务一样的,就像银行取款一样,不存在办理差别,相信我,我来帮您办。”

李先生将信将疑地把身份证递给了小王,只见小王熟练地点击触摸屏,三下五除二就好了,随后一个附有信访编号的短信发送到李先生手机上。小王面带微笑地说:“李先生,您反映的问题已经提交阳光信访平台,并交由责任单位处理了,刚刚手机短信请收好,过些天您可以查询办理情况,不需要来回奔波了。”

李先生被小王的热心和耐心感动了,连说:“好,好——那查询复杂吗?”

见此情形,小王带着李先生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对着自助服务区的手机信访二维码轻轻一扫,手机信访客户端就下载下来了,小王告诉他:“手机信访方便的很,把信访编号输入就可以查询办理情况了,还可以查询权益保障卡呢。”

李先生被小王的热心再次感动了,连连感喟:“淮安信访真方便,十分感谢你,小同志,你是个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

小王应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您不是还有重要的事等着要办吗”

在小王的及时提醒下,李先生连忙向下一个办事地点奔去。

这时,天气渐渐变得更加炎热了,虽然接访大厅里凉风习习,但小王额头上却挂满了汗珠。

 

 

 

(来源:淮安市信访局   谢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