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信访局
积极开展“群众满意文明接访窗口”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3 09: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去年以来,盐城市亭湖区信访局以“群众满意文明接访窗口”创建活动为契机,加大软、硬件设施投入力度,全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优化工作流程,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一是规范办事流程,制定涵盖接待、登记、受理等一系列环节的服务准则,在候访大厅安排引导员、安检员,窗口接待工作人员统一服装,悬挂统一工作名牌,亮牌接待,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对诉求比较明确的信访事项,依照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的要求,一次性告知信访人处理办法;对证件携带不全的,本着方便群众,能现场登记办理的迅速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引导群众采取手机APP、网上信访、微信、电话、写信等方式反映诉求,确保群众“少跑腿”。    

二是保持信息对称,将信访指南、区领导接待日程安排、受理范围及禁止性规定等信息公开上墙,设立公告栏,宣传信访法律法规,便于来访群众知晓权利和义务。

三是优化硬件设施,候访大厅安装电子宣传屏幕,每天循环滚动播放《信访条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文明上访;休息区配备便民服务柜,放置应急药品、雨伞等物品;安放信访查询一体机,方面来访群众查询相关资料;安排保洁人员每天打扫卫生,保持候访大厅环境整洁;提供饮用水,摆放绿色植物,营造和谐温馨的接访环境;接访大楼还设有联合接待室、法律咨询室、听证大厅等功能区,真正做到为群众打造高效、快捷、便民、利民的一站式信访接待窗口。

 

 

 

(来源:盐城市亭湖区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