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源
姜金兵在徐州市调研时强调
夯实筑牢基层基础 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



【信息时间:2018-05-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5月22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在徐州市调研时强调,要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基层信访工作加大力量、完善机制、创新方法,夯实筑牢基层基础,增强化解矛盾合力,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

  姜金兵先后到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汉王镇社会管理中心和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调研,实地了解“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网格化社会管理和重点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在铜山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姜金兵对中心每天安排一名区领导接访、开展访调对接、设立心理咨询室等做法给予肯定。在汉王镇社会管理中心和马庄村,姜金兵详细了解信访工作融入网格化社会管理、信访工作力量配备等情况,查阅信访问题台帐,与信访工作人员交流体会。

 

 

姜金兵指出,基层是信访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夯实筑牢基层基础是做好信访工作的关键。要善用机构改革的内动力,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保障工作力量与形势任务相适应,解决好人少事多任务重压力大的问题。要发挥好网格化社会管理机制和信访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进一步整合基层资源,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文/省局综合处李恩强,图/徐州市信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