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源
姜金兵在全省设区市信访局长座谈会上强调 争创人民满意信访机关
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 推动江苏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信息时间:2018-05-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5月22日,全省设区市信访局长座谈会在徐州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全国省级信访局长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交流工作,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州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韩冬梅到会并致辞。

姜金兵指出,舒晓琴同志的讲话,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对事关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和信访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信访局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紧密结合省委部署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融入社会治理创新体系为契机,以建设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保障,争创人民满意信访机关,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对标找差、提优补短,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智能信访,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姜金兵强调,近年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信访局部署要求,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全省信访形势总体趋好。但也要清醒看到,随着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全省信访系统要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团队精神、协作意识,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信访工作改革发展,着力加强信访部门、信访干部党的建设和政治建设,构建完善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信访机构规范运行机制,共同做好全省信访工作。

姜金兵还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以及机构改革期间的信访工作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徐州市、宿迁市、连云港市、泰州市、南京市浦口区信访局作了会议交流。省信访局副局长王传东主持会议,副局长柏长岭,督查专员周庆祝、刘建,副巡视员周宁出席会议。

各设区市、部分县(市、区)信访局长,省信访局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文/省局综合处张建峰,图/徐州市信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