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接待来访群众 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8 10:52 浏览次数:

 

 周乃翔(右二)接待来访群众

 

近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

周乃翔热情接待了姑苏区信访人黄某。黄某主要反映房屋漏水等问题,希望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在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周乃翔要求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总要求,妥善处理好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并举一反三,做好层面类似问题的排查化解,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周乃翔对做好全市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根本立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强化履职尽责,把信访作为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组织好、落实好,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周乃翔强调,要敢于担当作为,对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的问题,特别是一些疑难复杂问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信访工作原则,履职尽责,及时有效回应群众诉求。

周乃翔要求,要把问题预防在早化解在小,注重做好以点带面的工作,在解决一些疑难个案的同时,深入调查研究其中的深层次原因,触类旁通,举一反三,推动问题成批解决。要扎实开展市委、市政府部署的“331”专项行动,及时化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受理办理好初信初访,把问题解决在早、在小,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和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来源:苏州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