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扬州市信访局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05-11 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近日,扬州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上海和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5月5日下午,大家首先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观看了《追梦》视频短片。在“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展区,大家不时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前凝神观看、驻足细思,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6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嘉兴南湖,继续追寻中共一大足迹。站在红船前,大家跟随讲解员追忆当年发生在红船上的点点滴滴,用心感悟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该局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特别是一大在我党发展历史中的重要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信访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扬州市信访局综合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