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清江浦区“五大工程”助力“春风行动”

发布日期:2018-04-03 08: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今年3月起,淮安市清江浦区结合去年开展“矛盾化解年”工作取得的经验制度,在全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和谐提升年——春风行动”,以“五大工程”为抓手,聚集全区之力,巩固矛盾化解成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大力开展关爱群众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程序,确保信访事项及时登记录入、及时办结答复、及时研判分析形势;继续将信访接待场所打造成群众满意窗口,优化接访环境,提升为信访群众服务的能力、效率和水平;充分利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加强对信访群众思想引导,针对性地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教育、疏导情绪等工作。

二是大力开展部门联动工程。建立统一指挥协调、统一交办处理、统一督查督办的信访稳定联合指挥机制,整合工作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完备的信访稳定工作体系,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妥善处置。

三是大力开展信息畅通工程。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投诉平台,方便群众表达诉求。“春风行动”期间,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每天安排领导干部到信访接待场所公开接访,做到人员得到及时接待、事事得到妥善处理。

四是大力开展平安守望工程。全区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接访、下访及矛盾化解及突发事项处置工作;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来访人员接待和矛盾化解工作,确保信访群众思想状态稳定。

五是大力开展领导包案工程。全区对梳理交办的突出矛盾,逐案落实领导包案处理。将领导接待作为解决矛盾的重要方法,各单位每月定期安排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开展接访活动。及时向包案领导汇报案件难点、重点和进展情况,推动问题解决,促进矛盾化解。

 

 

 

                        (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