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晓琴在江苏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发布日期:2018-04-23 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0舒晓琴在江苏调研 (1).jpg

舒晓琴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

 

2018年4月21日至22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江苏调研时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治理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打造多元化便民快捷信访渠道,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坚决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

  

0舒晓琴在江苏调研 (2).jpg 

 舒晓琴在南京市浦口区与基层信访干部交流

 

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舒晓琴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与信访干部和信访群众进行了交流,察看了阳光信访运行情况。她指出,权益保障卡真实直观地反映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全过程,希望江苏总结经验完善思路,减少群众越级访和重复访。在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舒晓琴和来访群众、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听取了南京信访网上代理系统的介绍;在江浦街道综治中心,舒晓琴肯定了街道联合接待调解纠纷模式,指出基层是群众信访的源头,又是解决信访反映问题的关键,要整合基层资源,及时化解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在仙林街道,舒晓琴对社会治理创新“仙林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枫桥经验”在城市社区的创新。在苏州市吴中区社会治理网格化联动中心,舒晓琴对网格化管理有效解决诉求、化解矛盾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探索用群众工作方法和信息化手段做好信访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舒晓琴要求进一步畅通和拓宽民意诉求表达渠道,在热情服务中创新社会管理,在协调利益中提高信访工作针对性,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0舒晓琴在江苏调研 (3).jpg 

舒晓琴在南京市栖霞区回访信访群众

 

调研中,舒晓琴充分肯定了江苏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人民信访思想,扎实做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断提高源头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水平。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对群众信访举报实施智能化、标准化管理,推动信访工作规范化。要落实首问首办责任机制,加强督查督办,及时跟踪问效,不断提升信访处置质效。要调动社会各种资源参与化解疑难信访问题,形成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合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

  

0舒晓琴在江苏调研 (4).jpg 

舒晓琴在苏州市吴中区和工业园区调研

 

省领导周乃翔、刘旸分别陪同调研。

 

 

(来源:本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