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豫区信访群众约见领导可“私人订制”

发布日期:2018-04-13 08: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宿迁市宿豫区创造性开展来访群众约见区级领导制度,构建新的群众反映问题“直通车”。

该区群众约见区级领导制度实行“谁分管约访谁、谁接访谁负责”原则,约访地点设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被约见对象包括区级党政领导和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约访工作一般遵循以下程序进行:一是申请受理。信访人可以前往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经接待人员初步审查筛选,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引导信访人填写《约访申请表》,点名要求相关区领导接见;二是呈报分送。接访中心工作人员对本周群众约访申请事项进行梳理汇总,形成《约访申请汇总表》,每周五下午分送至有关区领导;三是约访接见。被约见的区领导根据呈报事项,在一周内做出接见安排,若因工作冲突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与约访的,需提前告知信访人,再行安排;四是提级处理。在约访过程中,对于经区分管领导约访后仍不能解决的事项,由工作人员形成报告,报请区委或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见或会办处理,推动信访事项尽快“案结事了”。

该区结合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行群众信访“私人订制”,创新性推出信访群众约见区级领导干部制度,是区政府“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理念的生动体现。此做法一经推出,就获得信访群众一致点赞。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信访局 孙宗亚 冯正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