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金兵主持召开部分县(市、区)信访局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4-11 11:32 浏览次数:

 

1- (1).jpg

姜金兵主持召开部分(县、市、区)信访局长座谈会

 

2018年4月10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主持召开部分县(市、区)信访局长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基层信访工作。省信访局副局长王传东、柏长岭参加。

在听取汇报后,姜金兵作了讲话。他说,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很受鼓舞和启发,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大家的发言既有工作介绍,也有理性思考;既有经验总结,也有探索创新。省信访局将对其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认真总结并以适当方式推广,对意见建议将在汇总后深入研究改进措施。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形势平稳有序,重要时期信访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受到中央联席办和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予以鼓励。这些成绩与基层信访部门的努力工作密不可分,他代表省信访局向广大基层信访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1-1省信访局召开部分县(市、区)信访局长座谈会 (1)_副本.jpg

姜金兵(中)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姜金兵强调,当前基层信访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值得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解决。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基层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基层是信访工作的主渠道,在整个信访工作体系中,基层是重要主体,发挥着支撑和基础的作用,压减矛盾上行靠基层,矛盾排查化解靠基层;基层是化解矛盾的主战场,在全省即将开展的“四大重点攻坚战”中,牢固树立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目标取向,把信访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基层是探索创新的主力军,按照省委提出的要求,注重融入社会治理创新预防化解矛盾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努力使信访工作有新作为、新突破、新亮点。二是要着力健全基层信访工作机制。坚持畅通渠道,着力在源头预防化解上下功夫;坚持解决问题,着力在减少矛盾上行上下功夫;坚持创新引领,着力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坚持压实责任,着力在工作实效上下功夫。三是要切实加强信访部门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县级信访部门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基层信访工作网络;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健全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反馈及通报考核等制度;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全省信访系统都要切实加强基层工作,及时总结基层经验,不断提升基层水平,努力使全省信访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1-1省信访局召开部分县(市、区)信访局长座谈会 (2)_副本.jpg

部分县(市、区)信访局长参加座谈

 

南京市玄武区、浦口区、宜兴市、邳州市、徐州市铜山区、溧阳市、常熟市、如皋市、连云港市赣榆区、淮安市清江浦区、射阳县、扬州市邗江区、镇江市京口区、泰兴市和泗阳县等15个县(市、区)信访局长参加座谈会并分别作了发言。

 

 

 

 

(来源:文、图/综合处  王跃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