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新动态
姜金兵到南京市调研信访工作


【信息时间:2018-03-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3月29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到南京市调研信访工作,看望一线信访干部,并与基层信访工作人员、志愿者座谈交流。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姜金兵与值班的信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责任落实等情况,对南京市信访工作特别是在网上信访代理、信访专家智库建设、创建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等体制机制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姜金兵强调,南京市要结合本地实际,针对信访工作出现的新变化、面临的新问题,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好各类信访问题;要注重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栖霞区仙林街道,姜金兵听取了街道信访网格化及信访工作“四步工作法”情况汇报,与信访网格化工作人员、志愿者亲切交谈。在栖霞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姜金兵观看了南京市信访信息化管理系统大数据分析及网上代理演示,听取了栖霞区基层基础业务规范标准化建设以及“春风化雨”握手行动、“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等工作汇报。

 

 

姜金兵与市、区相关领导及部分基层信访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南京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信访干部干事创业风貌良好,坚持用创新牵引信访工作,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全省信访形势平稳有序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在总结巩固以往成绩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南京信访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为全省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交上南京合格答卷。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要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化解,规范办理初信初访,全面排查矛盾隐患,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坚持创新牵引,将信访工作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创新实践,不断探索完善,尽快实现由创新到特色、由特色到品牌的跃升,在信访工作理论研究、信访大数据建设、信访工作制度创新等方面率先突破,带动信访工作水平提升。

省信访局副局长王传东,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孔祥勇等陪同调研。

 

 

 

(来源:文/综合处王跃武,图/办公室张敏,南京市信访局,南京市栖霞区信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