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解决事关百姓的每一件事

发布日期:2018-03-01 09: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2017年8月2日,家住富锦市龙飞小区的杨先生通过省网上信访大厅反映,自家楼下的烧烤店每天上午十点开始营业,一直到次日凌晨,烟雾缭绕,楼上居民受不了熏呛,不敢开窗,严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

  富锦市信访局接到省网上投诉受理办公室转来的网上投诉后,经市政府领导批示,由市环保局、城管局、社区干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联合执法组对烧烤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烧烤店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正常。周边群众反馈油烟问题已基本解决,但烧烤产生的异味问题依然存在。联合执法组要求烧烤店继续整改,并与店主商量在后厨总排放口处加装除异味装置,同时要求烧烤店对墙体外部残留油渍进行清理。联合执法组进行复查时,考虑除异味装置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依据《黑龙江省居民居住环境保护办法》第九条规定,在征得附近居民和店主同意后,由专业公司施工,从七单元楼道竖立超过六楼高度的排烟烟道,通过高空排放解决烧烤时产生的异味问题。

  9月17日,联合执法组再次进行复查,烧烤店已按要求安装专用烟道,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和除异味装置,达到了环保要求。

  经对附近居民回访,杨先生等人非常满意,周边百姓也对政府能够切实解决事关百姓的每一件事纷纷点赞。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