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总结回顾工作 部署新年度任务

发布日期:2018-03-01 08: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近日,南京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信访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信访工作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南京信访工作新局面。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孙建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锦辉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信访战线勇于担当、齐心协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锦辉要求,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充分展示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要加快信访法治化建设步伐,始终在法治渠道中、法律框架内行使职权、化解矛盾,真正把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以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作为主攻方向,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力量,形成与时代特征、法治要求和群众期待同频共振的综合治理新格局,以过硬作风全面推进工作落实。

    孙建友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部门影响信访稳定的薄弱环节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在解决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下功夫,真正做到领导负责、分工负责、逐级负责、岗位负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信访工作绩效考核先进区、先进部门以及2017年全市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突出贡献单位。

    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公安分局局长、区信访局长,江北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公安分局局长、综合治理局局长,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南京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