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图片新闻
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作出批示



【信息时间:2018-02-0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 (1).jpg

  

2018年2月9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的批示,分析当前及今年一段时期全省信访形势,部署2018年度信访工作任务。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勇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孔海燕作了题为《迈入新时代 履行新使命 奋力开创江苏信访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信访系统认真履职,努力工作,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强化工作责任,把信访作为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源头防范能力,努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要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矛盾,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信访队伍建设,真正使信访工作成为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的重要渠道。吴政隆指出,2017年,全省信访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省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全省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突破等行动中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谨向同志们表示感谢!新的一年,希望全省信访战线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着力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实现新作为、见到新成效。

 

7- (2).jpg

 

刘旸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省信访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源头预防化解,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不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全省信访形势呈现总量下降、结构优化、秩序平稳的良好态势,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好2018年信访工作,要紧扣“一条主线”,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强化系统思维、全局站位,推动信访工作再上台阶。突出“两个关键”,即统筹推进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和信访法治化建设。提升“三项服务”,即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服务;强化宗旨意识,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强化责任意识,预防化解风险,为促进全省社会和谐稳定服务。

 

7- (3).jpg

 

刘旸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目标要求。要强化为民理念,以服务群众为中心,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中赢得群众的信任。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在全局中考量,站位全局看信访,始终把信访工作置于“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来部署。要强化治理创新,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完善依法信访的运行机制、信访与司法和行政的对接机制、信访“情理法”相结合的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1-0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作出批示 (5).jpg

 

孔海燕对2017年全省信访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18年目标任务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全省信访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根本,以控增量、减存量、提质量、防风险为目标,强化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7- (6).jpg

 

省公安厅副厅长、省信访局党组副书记裴军宣读了2017年信访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和表彰先进单位的决定。会议对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单位,以及“百日攻坚”行动突出贡献单位、全省信访系统“群众满意窗口”和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单位进行了表彰。

 

1-0 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作出批示.jpg

 

各设区市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信访局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列入考核的省级机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信访业务处室负责人,省信访局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