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三项措施
推动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18-02-06 08: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自省、市部署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以来,扬州市邗江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工作理念,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宗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原则,集中力量化解省、市交办的信访突出问题,在破解信访难题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专项行动各个环节工作

根据省、市关于集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邗江区及时制定《全区集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方案》,成立由区长钱峰任组长,区委政法委书记朱发奎、副区长王根云任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上下联络、协调会办和督查督办等工作。通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汇报会等形式,确保专项行动全面落实,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二、深入细致,认真排查各类信访矛盾纠纷

在这次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中,邗江区联席办专门发文要求各镇(街道、园区)和各部门全面排查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经过拉网式排查,全区共排查出突出信访问题62件,主要表现在征地拆迁、劳动社保、投资理财、特殊利益群体等方面。对排查出的重点信访事项,均明确了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化解时限。通过深入摸排,集中攻坚,确保取得减存量、增控量、防变量的成效,切实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初始阶段。

三、压实责任,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要求所有参与行动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省、市交办的信访案件,各责任单位明确专人调查核实,狠抓责任落实,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在人财物上给予有力保障。对一些涉及多个单位和部门的疑难信访问题,明确牵头领导、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由牵头领导召集相关单位和部门组织会办,并形成会议纪要,明确各承办单位工作责任,各责任人对照会议纪要精神限期抓好跟踪督办和落实工作。通过加大督办力度,有力推动了疑难复杂信访事项的化解进度,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扬州市邗江区信访局 高贵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