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图片新闻
省政府信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舒晓琴同志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



【信息时间:2018-12-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12月25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省政府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金兵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发表在《求是》杂志的文章《新时代开创人民信访工作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舒晓琴同志的文章。姜金兵指出,舒晓琴同志的文章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概括为“十个深刻指出”,并对学深悟透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提出“五个坚持”,我们要切实增强学思践悟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学做结合、学以致用。

    姜金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信访工作领域的重大理论成果,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信访系统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学习好、实践好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强化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三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蕴含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四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视关心、对信访干部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激发斗志,提振精气神,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

    姜金兵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学习舒晓琴同志署名文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信访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精心谋划2019年全省信访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开创我省信访工作新局面,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文/机关党委  张鑫磊,图/综合处  王跃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