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通知公告
姜金兵在镇江调研时强调 加强分析研判
健全工作机制 不断提高信访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 : 2018- 12- 21 10: 34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2018年12月19日至20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到镇江调研,看望慰问信访干部,研究谋划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信访工作实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信访力量。

 

 


在扬中市新坝镇新治村,姜金兵考察了法治文化广场和群众工作室,对该村培育崇尚法治、以德治村、廉洁自律、绿色发展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坚持法治引领,创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他还先后考察了扬中市、镇江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并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与基层信访干部认真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希望他们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来访群众的接待工作,架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

 

 


调研中,姜金兵对镇江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增大、信访存量较大的严峻形势,镇江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完善工作机制,突出抓好重点问题化解,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新进展。他强调,要正确认识信访现象,不断提高对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要加强信访信息搜集研判,准确把握信访矛盾特点,及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参考意见,推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发生。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政领导接访下访制度,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着力推动属地责任机制落实,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方参与的信访工作格局,推动信访问题的综合治理、多元化解。要科学评价信访绩效,合理设置考核指标体系,引导各级各部门责任主体集中精力和心思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来源:文/综合处张建峰  图/办公室张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 : 江苏省信访局 地址 : 南京市漓江路29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