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信访局举办阳光信访智能辅助系统应用
暨信访事项简易程序办理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17 07: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无锡市信访局认真落实省政府信访局关于开展“双争”活动的部署要求,不断创新网上信访制度,运用现代信息手段为基层信访工作减负增效,综合施策深化源头治理,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近日,该局举办全市阳光信访智能辅助系统应用暨信访事项简易程序办理业务培训,各区(市)信访局、市级机关部门(单位)120余名信访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解读了国家信访局《信访事项简易办理办法(试行)》,详细演示了信访事项简易程序办理操作流程,以及阳光系统智能辅助系统和网格管理综合服务系统操作规范。通过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有效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理质量,实现新时期信访工作规范高效的良性循环,高效快捷解决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

今年以来,无锡市信访局深入推进智能信访建设,结合全市网格管理服务系统,研究开发阳光信访智能辅助系统和网格管理综合服务系统,打造智能大数据平台,以智能化助推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精细化,为信访苗头预测、治理决策、调查研究等提供精准、科学的方案,使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内部管理、业务流转、职能发挥更规范、更高效。同时,充分发挥系统应用基础性、桥梁性作用,形成智能调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市、区(市)、镇(街道)联合预测预警能力,预防、化解工作深入到社区,实现矛盾发现在早、处置在早、化解在早。

 




(来源:无锡市信访局办信处  虞晔莲)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