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积极理“旧账” 2年化解信访积案153件

发布日期:2018-12-11 08: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本报那大11月25日电(记者周月光) 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儋州市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市领导包案下访,市财政拿出1.2亿元,两年化解153件历年积压的信访案件,大幅提升人民群众信访获得感。

“现在,我月工资到手1500元,有五项保险,虽然不算多,但我知足了。要知道,去年这时候,我月工资只有500元,而且没有任何保险。”儋州市雅星镇中心学校老师符小凤告诉海南日报记者,1993年以民办教师身份代课以来,她一直拿着几百元的月工资,经过多年上访,现在终于实现与其他老师同工同酬。

由于种种原因,儋州市部分民办教师一直未能解决入编问题,几十年来一直拿着几百元的低工资。去年以来,儋州市探索市领导包案接访并带案下访等新做法,拿出580万元解决136名像符小凤一样的民办教师安置问题。

儋州市那大镇清平小区1996年建成,但小区东边路面一直是土路。雨天泥水流,晴天尘灰飞,附近居民苦不堪言,连续多年上访。今年8月,儋州市领导带案下访,来到清平小区调研,现场办公,责令相关部门马上行动。

日前,海南日报记者来到清平小区看到,小区东边路面已经看不见土,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水泥路,小区北边还有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附近居民说,政府从安全角度考虑,正在修建消防通道。

去年以来,儋州市将历史遗留的信访积案化解任务写进党代会报告,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95宗历年信访积案实行市领导包案并带案下访的新做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政协主席、市政法委书记主动包案解决难度最大的信访积案,带领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到实地了解相关积案情况,专题研究积案化解措施。

在实行领导包案的同时,加大经费投入,化解历史遗留下来的“钉子案”“骨头案”,如投入650万元解决残疾退伍军人等六个涉军群体信访问题、投入2114万元解决大宝水泥厂职工安置问题、投入580万元解决民办教师遗留问题……据统计,过去两年,儋州市拿出1.2亿多元化解153件历年信访积案,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儋州市信访局局长黄德钊说,儋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强调信访积案多是人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历史旧账,都是政府欠下的“民生账”,无论难度多大,只要合理合法,政府都要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解决,尽全力提升人民群众信访获得感。




(来源: 海南日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