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 拳拳为民情

发布日期:2018-11-06 07: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二十几年了,多少个日夜我只会问自己我该怎么办?哽咽、哭泣让我没有了思维。我只想也最想再说的就是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我们的县(区)委书记孙爱华为首的所有领导以及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接待。我再次深深鞠躬拜谢,并祝好人一生平安。”


4-2《信访广角》一封感谢信  拳拳为民情 (2).jpg4-2《信访广角》一封感谢信  拳拳为民情 (1).jpg

 

上述并不算通畅但却质朴的语言是来自一位信访人李玲(化名,下同)的感谢信,作为全程参与该信访件处理过程的我,透过这封感谢信真切地感受到李玲的感激之情,也真心地为她感到高兴。

 

一个精神残疾的弟弟,成了她的一块心病

李玲的弟弟李东(化名,下同)是精神残疾二级,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近二十三年来,李东每年需长期在本地康复医院进行住院治疗,近两年病情加重。父母已过世十余年,李玲是李东唯一的姐姐也是李东的法定监护人。父母在世时本就没有收入,李东的住院费用主要靠李玲和其前夫支付,因为这个问题李玲的婆家颇有怨言,加之感情问题夫妻二人最终离婚。离婚后的李玲一直单身,靠着打工维持生计,唯一的弟弟李东就成了她的一块心病。以前家里的姨妈、舅舅等亲戚可以帮忙送饭,但现在姨妈、舅舅年事已高也无暇照顾。李东虽享受着低保和残疾补助,可是每个月仍需支付近600元的医疗费用,对于收入1000余元的李玲来说压力确实很大。

“不住院的话怕他暴力伤人惹祸,住院的话费用实在负担不起,他是我唯一的弟弟,我又不能不管他……”李玲一边哭着一边说。为了她的弟弟,李玲晚上睡不着觉,需要长期服用安眠药和抗焦虑药,整个人也显得非常憔悴和疲惫。

 

一次温暖人心的接访,解决她的一大难题

精神病人特别是有暴力倾向的精神障碍患者,不仅可以拖垮一个家庭,更会危害公共安全,所以当我们赣榆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到这个信访件时,第一时间便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经过初步核实,我们认为可以通过将李东纳入易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范围,让其享受免费救治政策。因涉及政策性问题需多家部门配合协调,该信访件逐级呈报到区委书记孙爱华那里,请区委主要领导同志进行接待会办。

经了解,对拟纳入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出警记录是申报材料的必备要件。而为防止李东伤害他人,李东发病时均被关在家里,所以暴力行为也只是针对家人,家人没有进行报警,公安部门也无出警记录。孙爱华向李玲解释了相关的政策,同时要求公安部门主动上门走访。涉事单位针对实际情况,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最终妥善解决了信访人的实际困难。李玲十分感动,向孙爱华书记寄出了上面的这封感谢信。


4-2《信访广角》一封感谢信  拳拳为民情 (4).JPG

4-2《信访广角》一封感谢信  拳拳为民情 (5).JPG

 

一封朴实真挚的感谢信,洋溢着干群之间鱼水情

这封感谢信,我们局全体人员都进行了仔细阅读,大家都深深地被感动着。李玲从“我不能照顾好唯一的弟弟,多少的无奈和无助全部只能是忧思,埋于心底”,到在上访后各部门高度重视让她感到不可思议,“一夜夜地思虑,这是真的吗?”再到孙爱华书记亲切接访,让她感到“那一刻的温暖是我失去父母亲(后)再也没有感受到的!”事情圆满解决后,她表达了对国家、对政府、对区委孙爱华书记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感谢。全局每一位读过这封信的干部职工,既感受到了李玲由衷的高兴和感恩之情,更体会到我们信访工作的价值所在。


4-2《信访广角》一封感谢信  拳拳为民情 (6).jpg


李玲不知道的是,从她离开我们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大厅开始,我们就开始着手对她反映的诉求进行调查处理:从她家庭情况到她弟弟的身体状况,从政策咨询到申报程序,在核实了、相关情况后,最终由区委孙爱华书记召集卫生、公安、民政、残联以及综治等部门协调会办、现场接待并确定解决方案,才有了这让人欣慰的结果。

 

4-2《信访广角》一封感谢信  拳拳为民情 (3).jpg

 

“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从来就不是一句空话,它体现在我们对待来访群众的一言一行,贯穿在每一个信访事项的协调和处理过程,更深化为我们每一位信访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此刻,我想说,作为一名信访工作者,我骄傲!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信访局 王善花)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