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思想解放再深入 信访跟学见真招
——常州市武进区信访局开展信访跟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4 09: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编者按】

自省委对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以来,全省信访系统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5月25日,省信访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随后,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头条号等平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先后报道了各地活动开展情况。今日推出常州市武进区信访局的工作做法,供各地参考。

 

 

思想解放再深入 信访跟学见真招

           ——常州市武进区信访局开展信访跟学活动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信访局通过思想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服务再提升。针对前期该区阳光信访平台“四率”不高及部分单位人员调整后工作人员存在流程不熟悉、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区信访局除通过培训、印发操作手册、点对点指导等形式增强对全区信访工作人员指导外,还开展信访跟学活动,安排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信访工作人员到区信访局业务科室实地学习、操作各类信访件的办理。跟学活动从10月9日持续至10月31日,35名信访工作人员参加跟学活动。

区信访局对跟学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真学。学是基础。区信访局业务科室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学习清单,要求跟学人员带着疑问学、带着任务学,学办件流程、学操作规范、学如何开展依法分类处理投诉请求等。二要真懂。跟学时间短暂,但不能一知半解。每一件信访事项反映的形式不同、所属类别不同、办理流程不同,每一位跟学人员只有深入学习,才能真懂真会。三要真做。做是落脚点。每一次跟学都是现场教学,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就是“实战”场地。跟学人员直接在阳光信访信息系统上操作,如遇到问题,业务科室人员随时随地现场指导。

有真招才能出实效。通过跟学培训,该区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内信访件的办理质量较以往有明显提高,责任单位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均达到100%。跟学人员表示进步很大、收获良多:“跟学时间虽短,但实际效果很好,既学习了平台操作知识,又真切地认识到信访工作规范性的重要。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将从更高的起点出发,全力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信访局 吴春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