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的老乔又回来了

发布日期:2018-11-13 10: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炸爆米花喽!好吃的爆米花!”随着一声声吆喝,小区里飘出了阵阵米花香。不一会儿,就有一群孩子围了过来,嚷嚷着要炸大米花吃。“老乔,你可是好多年都不炸米花了,今天怎么又开始干啦?”刘大娘的一句话说得老乔还有些不好意思,老乔诺诺地说道:“别拿我开玩笑了,这事过去就别提了,还是做生意赚钱过得踏实。”

 

 

  

老乔不愿提起的是什么事?这中间又经历些什么?这事还得从11年前说起。

老乔是大黄山街道K村的村民,2007年由于大项目建设需要,按照区统一规划,K村需要整体搬迁,老乔于当年9月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偿协议。然而签订协议后,老乔又以房屋补偿标准低为由单方面撕毁协议。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最终因老乔要价太高一直未达成协议。从2008年开始,老乔以拆迁标准低为由走上了上访路,先后到大黄山街道办事处、开发区上访,还多次到市、省、北京上访。

2018年是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案化解年”,大黄山街道以开发区“321”积案化解工程为契机,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按照“一个积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对每一个信访案件逐一调查了解、研判分析、联合会商并根据案件特点制定个性化工作方案,按照“支持合理诉求、化解心中怨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基本原则,重在解开信访户心中的疙瘩,疏通心中的怨气,让信访户“打开心门、舒心顺气”,回归正常生活。

据了解,老乔多年来北京、南京到处上访不止,作为家里的壮劳力,他自己东奔西跑的也没心思干活挣钱,家里不但没有了稳定收入,车票、住宿还花了不少家里的积蓄。老乔的家人对此也是充满怨言,甚至要跟他断绝关系,亲朋好友也都逐渐疏远他,这让老乔感到更加郁闷孤独,表面上硬气的很,时不时喊两句“誓将上访进行到底”的口号,内心里却是动了不再上访的念头。这时的他是骑虎难下、进退两难,最怕别人看不起他,可这日子过得一年不如一年,有时他自己也看不起自己。



“老乔,不要有什么顾虑,把心中想说的话都说出来,只要是合理诉求,我们都会帮助解决的。”街道党委郑书记温暖的话语,打开了老乔的“话匣子”:看到别人拆迁得到了补偿款多,我就心动了,心想上访可以得到更多的利益,可没想到……

为了化解这个骨头案,区、镇、村三级共同组建了一支化解小分队,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化解方案,从老乔的家庭入手,做通其家人的工作,让老乔首先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再耐心倾听老乔的倾诉,经过耐心分析、沟通、劝解、疏导,老乔心中的怨气逐步得到释放。

8月28日,这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小分队成员及村组人员用真情去打动、用耐心去化解、用真心去帮助,“调查情况属实的全部给予补偿,合理的诉求全部支持。”一次次、一回回面对面的促膝长谈,终于在凌晨2点结出了硕果----“是你们的真情打动了我、教育了我,我多年来一直被利益冲昏了头脑。” 老乔在征迁补偿协议上签了字,同时表示今后好好过日子,不再上访。至此,一起十多年的信访“骨头案”最终得以圆满解决。  

如今,停诉息访后的老乔又开始重操旧业了,“炸爆米花喽!”小区里一声声悠扬的吆喝声传递着老乔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希望。

 




(来源: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