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刘旸到联系点调研指导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2 12: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2018年11月10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到联系点宿迁市宿城区信访局调研指导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等陪同调研。

刘旸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战略部署,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指示要求、更大力度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重大举措。要深入贯彻省委部署,切实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向纵深推进。

 


刘旸先后来到宿城区古城街道办“最多跑一次”、古城街道府前社区阳光信访E站和宿城区信访局党建文化长廊等处,实地了解信访工作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旸听取了宿城区信访局相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宿城区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成效。

刘旸指出,在这次调研过程中,感受到了宿迁信访干部的担当精神。担当是信访干部一个非常重要的素质,如何做到敢担当,就是要有主动分析当前社会矛盾的素质和意愿,还要主动应对矛盾、化解矛盾,真正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刘旸指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正处于实践转化阶段,要努力巩固、提升已经取得的成果,重点在深入整改、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把思想解放作为一种习惯和常态,不断破除与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使命不相适应的思路、方法和机制,实现思想与行动的真正统一,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

刘旸强调,信访工作处在社会矛盾前沿阵地,面对面做群众工作,在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职能,更加有力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刘旸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信访部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牢固确立信访为民理念,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深入推进法治信访建设,打造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把人民满意作为评价信访工作质量的最高标准,以实实在在的作为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和信任。

姜金兵指出,刘旸副省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要求明确,针对性很强,宿城区信访局、宿迁市信访局和省政府信访局要认真学习刘旸副省长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和要求,结合年度工作冲刺和明年工作调研谋划,抓好贯彻落实。




(来源:省局综合处、宿迁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