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源
江苏广电:如何让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
今天江苏省信访工作推进会上这么说......



【信息时间:2018-10-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5.jpg


今天(10月24日)下午,江苏省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南京举行。

近年来,江苏省信访系统把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摆在重要位置。今年1到9月份,全省及时受理率97.65%,按期办结率99.41%、群众参评率91.69%、群众满意率97.2%,四率水平达到了历史新高。

  会议要求,江苏省信访系统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标准化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以标准化为牵引,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标准化体系,提升初信初访办理的准确性,减少重复性事项处理的不确定性,增强稳定预期性。

  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江苏省信访系统将有哪些举措呢?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舒适、温馨的接待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热情的接待服务;优化工作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规范、高效的接待处理,如完善首接负责制,健全第三方参与机制,强化法制教 育机制,实施一体化受理机制。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完善服务群众功能,全面提升“信、访、网、电”办 理效能,把信访业务的所有接口打造成高质量为民服务的“全景式”窗口,进一步减轻群众访累和成 本,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和信赖。

  此外,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是国家信访局部署的全年重点工作。对于未化解事项,会议要求加大攻坚化解 力度,找准方式方法;对诉求无理等确属无法化解的矛盾,严格审核把关,完善台账资料,在江苏省攻坚办指导下有序结案;对于已经办结事项,要进行“回头看”,确保不反复、不再次越级上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杨时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