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最新动态
江苏以标准化建设为牵引
深入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

发布日期 : 2018- 10- 24 17: 41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推进会会场)


2018年10月24日,省信访局在南京召开全省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推进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深化“人民满意窗口”创建,进一步提高全省信访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席台)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信访局部署要求,把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摆在重要位置,注重目标引领,狠抓工作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信访业务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信访为民服务质效明显提升,基层创新做法亮点纷呈,信访工作责任落实更加有力。



推进会会场)


会议强调,在全省信访系统开展“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信访工作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信访干部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的创新载体。全省各级信访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娄勤俭书记“带着思路、带着情怀、带着温度做好信访工作”的指示要求,全力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切实抓好信访业务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双争”活动为主线,着力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在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参观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标准化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信访工作水平。有序推行信访工作标准化,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一套体现法治、符合实际、规范务实、科学严谨的标准化体系,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提升初信初访办理的准确性,减少重复性事项处理的不确定性,增强稳定预期性。把标准化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根本性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迅速有力,措施上高效务实,以标准化为牵引,大力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按照“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标准,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舒适、温馨的接待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热情的接待服务;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规范、高效的接待处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南京市江宁区禄街道信访办参观


与会人员参观了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和江宁区禄口街道信访办,无锡市、常州市、连云港市、淮安市信访局以及南京市浦口区、射阳县信访局等6家单位分别从信访网电、督查办案、复查复核规范办理以及窗口创建方面作了工作交流。



(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信访局长、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信访局长,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信访工作机构负责人,省信访局处长以上干部,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信访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省局综合处)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 : 江苏省信访局 地址 : 南京市漓江路29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