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资源
姜金兵到盐城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 2018- 10- 18 10: 52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2018年10月16日至17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到盐城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看望慰问信访干部。他要求各级信访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姜金兵先后到滨海县信访接待中心、东坎街道信访接待中心和新安村等地,察看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向工作在一线的信访干部表示慰问。他对滨海县“六心七访八联动”等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基层是信访工作的源头和主阵地,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就地解决信访矛盾。在盐城,姜金兵召开市、县(市、区)信访局长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意见建议。



姜金兵充分肯定了盐城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初信初访办理“日日清”、“周周结”、“月月评”等好做法,指出盐城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创新工作机制,严抓责任落实,全市信访工作初步形成了高位推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形成了抓基层、打基础、促规范的格局,形成了总量趋稳、越级访下降、结构趋势向优的格局。他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坚持正确的工作理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人民为中心,勇于建言献策、确权明责,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坚持搭平台、抓落实、促化解,指导各地各部门找准突破口,加大信访矛盾化解力度;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化规范化建设,狠抓形势研判,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抓好乡镇(街道)信访联席会议建设,形成信访工作合力;要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帮助重点地区和落后部门改进工作,补齐短板,整改薄弱环节,推进工作平衡发展;要坚持抓队伍、建根本,切实关心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级信访部门要树立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勇于争一流、创特色、建品牌,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盐城市、滨海县有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 : 江苏省信访局 地址 : 南京市漓江路29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